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职工 >> 惠民服务 >> 正文

数学学院新春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授

作者:文/张鑫 李勇 图/徐晓霞 李勇发布时间:2016-01-26点击:

119日至20日,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党委书记吴臻带领班子成员和学院工会负责人等一行带着深情问候和温馨祝福,前往年满70周岁的离退休老教授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每到一处,大家给老教授们拜早年,祝他们健康长寿,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在交谈中,陈增敬和吴臻仔细询问老教授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多年来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向老教授们汇报了学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和学院一年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当前面临的问题,认真征求老教授们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工作,为促进学院的发展发挥力量。

老教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各项成绩给予肯定,并衷心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走访中,老教授们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学术研究成果以及篆刻、书法等作品,讲述他们退休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充实而幸福的生活。

数学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离退休教职工工作,通过多种举措及时了解、热情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将党的工作物化成为大家看得见、摸得着、亲身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学院不但定期认真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和工会干部走访慰问年满70周岁离退休老教授,还努力克服办公场所较为紧张的困难,专门为离退休老教授在学院设置交流休息室,为老教授们到学院办事及交流提供便利;同时,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各学生党支部面向离退休老教授积极开展“听先生讲那过去的故事——数院学子百名数学家老党员老教授寻访”系列活动,鼓励数院学子走近离退休老教授,聆听老教授们深情讲述数院往事与数学情怀,丰富老教授的退休文化生活,勉励新一辈数院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攀登学术高峰,这些活动受到离退休老教授和学院师生的好评。

 

 

(文/张鑫  李勇  /徐晓霞  李勇)

上一条:关于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教职工春节慰问工作的通知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