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参加山东大学教代会工代会的444名代表正式产生

    作者:徐博伦发布时间:2019-04-15点击:

    4月9日,山东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最终审核确定了本届双代会444名正式代表资格。

    此前,3月22日,学校党委就双代会有关民主推选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3月22日至29日,全校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工会为单位,共划分73个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向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报送代表登记表,审查确认代表资格。4月初,各选举单位推选代表联系人1名,组建代表团,确定团长、副团长。

    4月2日,双代会代表团团长、各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召开,就做好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十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酝酿工作、代表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双代会筹委会副主任张永兵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代表团、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做好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酝酿工作,着眼学校一体发展战略,从有利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有利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教代会制度和工会事业发展出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严格按照推荐酝酿工作的原则、条件和程序,周密组织,精心沟通,把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酝酿工作做细做实。要扎实做好代表提案征集工作,增强对征集提案工作的认识,引导、鼓励双代会代表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问题,聚焦重要民生问题,聚焦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从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撰写出高质量提案,最大限度地把山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谋大事、干大事,加速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据悉,本届双代会代表团的组建打破了过去以校区为单位组建代表团的惯例,凸显了学院主体地位和理工交叉、文理交叉的精神;校部机关也不再单独组团,机关代表全部分配到以学院为主体的代表团,便于更好地倾听学院的意见呼声,体现了为学院发展服务的理念和全校一体发展的战略,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山大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词竞赛活动

    下一条:“双代会”有关概念和知识导读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