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职工岗位技能大赛之文献检索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09点击:

    12月4日,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承办的山东大学2020年职工岗位技能大赛之文献检索比赛,在中心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图书馆共有140余名职工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为主题,旨在培养造就一支技能过硬、爱岗敬业的馆员队伍,强化职工对智慧图书馆的运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为线上答题,共有140余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有40名馆员脱颖而出。决赛为现场答题,内容涵盖图书馆职工应知应会、文献检索基础知识、馆藏资源检索、数字资源利用等方面,多角度测评读者服务、文献检索等业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参赛选手都赛出了水平和风采,最终决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

    图书馆工会主席汲言斌主持比赛。她在比赛总结中充分肯定了馆员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的精神以及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馆员要本着“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学习巩固新知识、新技能,爱岗敬业,创先争优。

    本次比赛作为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增强各部门交流学习的同时,从多角度对馆员的图书馆学理论、基础服务、参考咨询和文献检索等技能加以考察,以赛带学,激发和引导馆员钻业务、学技术、强技能,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助力。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心肺复苏相关技能知识讲座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办“全国先进工作者”事迹宣讲会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