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16年职工文献信息检索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16点击:

     

    为响应校工会“增强劳动职业技能竞赛在建功立业上的核心作用”的号召,进一步发挥竞赛优势,更好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12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图书馆于蒋震馆706电子教室举办了2016年度职工文献检索大赛,中心校区图书馆、青岛校区图书馆等七大校区图书馆及各业务部门的41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胜团队三支。        

    赛前,图书馆基层工会主席汲言斌代表馆领导给参赛队员们加油鼓劲,祝大家赛出真实水平和优异成绩,并且希望各位职工将竞赛视为学习和提高业务能力的助推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好地为读者提供文献信息各项检索服务。        

    电子资源知识和信息检索技术是参考咨询服务的基本业务能力。针对近年来高校图书馆电子资源数量激增、电子资源参考咨询业务越来越多的实际情况,举办这次文献信息检索大赛,旨在激励馆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内容以电子资源的文献学常识、数据库资源、跨库检索技能等常识为主,特别是加入了实际操作题,考验了每一位参赛选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更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涌现出了大量年轻馆员,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图书馆多次举办了这样的活动,给予大家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以后要更加积极踊跃的参与并与更多的年轻人分享和共勉。        

    (袁玉帅 赵雷)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办教工冬季体育文化活动节

    下一条:产业集团工会组织员工登山活动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