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京剧爱好者协会举行换届及迎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6-12-29点击:

     

    12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京剧爱好者协会在中心校区教职工俱乐部举行换届及迎新年联欢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工会主席曲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京剧爱好者协会会长傅有德教授主持会议。           

    傅有德教授宣读了《山东大学京剧爱好者协会章程》及新一届协会领导名单:刘建亚、曲波为名誉会长,傅有德为会长,副会长程秀凤(兼秘书长、中心校区分会会长)、周家铮(兼千佛山校区分会会长)、王军(兼兴隆山校区分会会长)、柏宝琳(兼趵突泉校区分会会长)、许秦锋(兼学生京剧协会会长)。会议还聘请山东省京剧院院长郑少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康清涛、鞠小苏、刘建杰、翟萍、修文卿等为协会艺术顾问。           

    刘建亚在讲话中指出京剧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包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山东大学京剧爱好者协会已有数十年历史,自己也是资深爱好者。京剧爱好者协会十年如一日坚持组织各种活动,是山东大学人文沃土上的一道独特景观,为弘扬国粹艺术文化搭建了良好平台,他希望协会能够继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打造校园人文文化品牌。随后,刘建亚还为协会赠送题字。           

    换届会议结束后,精彩纷呈的联谊会开始。老中青几代京剧爱好者欢聚一堂,联袂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程秀凤老师演唱的《锁麟囊》哀婉凄美、85岁高龄的周同度老师演唱的《搜狐救孤》苍劲有力、傅有德会长演唱的《洪羊洞》韵味十足、王军老师演唱的《梁祝新曲》优美高亢,展示了京剧爱好者协会会员们多年磨炼的成果。山东省京剧院康清涛老师演唱的《武家坡》、刘建杰副院长演唱的《空城计》、翟萍老师演唱的《状元媒》、修文卿老师演唱的《春蚕到死丝不断》则让大家充分品味到专业京剧演员们深厚的底蕴。京剧院乐师们的精湛伴奏和演出者的表演可谓珠联璧合,演员们惟妙惟肖、夸张到位的表情,不仅带给大家美好的现场体验,也唤起人们内心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赞赏。最后由傅有德和鞠小苏老师共同演绎的《武家坡》选段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生旦净末精彩纷呈,丝竹锣鼓韵味无穷,名角与票友共同徜徉在京剧文化的海洋中。   

    山东大学京剧爱好者协会成员及各校区京剧爱好者近百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办教工冬季体育文化活动节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