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研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2点击:

    为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深入贯彻学校《“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好“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6月11日,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组织召开主题活动研讨推进会,主要研究制定具有公卫学院特色的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效果,传承抗疫精神,为全院教职员工中长期抗疫提供精神激励,为全校夺取抗疫斗争胜利作出山大公卫人的贡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侯淑军主持,工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侯淑军讲到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严峻斗争中,每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秒感人的瞬间,无不迸发出振奋人心的精神力量。当下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无论是对我们抓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持续精神激励,都具有积极意义,一定要把活动筹划好、抓到位、见实效。

    会上,工会委员及个小组长根据学校相关指示精神,结合学院教职工人员结构特点,纷纷提出活动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抗击新冠疫情是公卫主战场,公卫学院众多专家学者申报涉新冠项目近10项,发表文章数十篇,院长李士雪等人数次参加山东省及济南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所提政策建议受到科技部及山东省采纳,并给予书面表扬。十几位教授深入山东省电视台、电台参与防疫特别节目,对大众进行健康知识的科普;广大校友、学生积极投身全国抗疫行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令人感佩和学习。

    会议决定,以按照学校通知明确的时间阶段,制定各项活动的细化方案,扎实组织各项活动。每月及时搜集总结抗疫事迹,通过视频会议、公众号、网页等灵活组织宣传学习。我们要制定落实方案。国庆节前后,举办“我与山大共发展”演讲比赛,进一步激扬师生爱国爱校爱院情怀。10月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做一名出彩山大人——金点子征集”活动,搜集师生和校友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11月份,以星级管理服务创建评比为牵引,组织“做一名‘三全育人’的合格服务者”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投身“强院兴校”行动。

    上一条:学先进,敬楷模,弘扬抗疫精神——山大附中组织教职员工观看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

    下一条:诵经典诗词,赞抗疫精神,扬中华文化——山大附中举办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