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提案 >> 正文

学校召开教代会提案协商沟通会

作者:徐博伦发布时间:2018-12-25点击:

日前,山东大学召开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协商沟通会,邀请提案人代表及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面对面沟通交流。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战强主持会议,校工会主席曲波参加会议。

会前,人事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基建部、后勤保障部、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等教代会提案承办部门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教代会代表们就教职医务员工关心的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教职医务员工在学校办学中的主人翁地位,发挥了教代会代表在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逐一介绍了本部门所承办提案的办理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安排,针对提案所涉及的学校教学科研办公空间调整规划、职工福利待遇、学校信息化建设、趵突泉校区图书馆修缮、实验动物楼建设、仪器设备报废管理、专家评审费、课时费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答复,并认真听取了提案人的意见和建议,就具体问题的政策法规、历史沿革、目前的办理状况和以后的工作方向做了详细的说明,对代表在会上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决,充分体现了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效。代表们对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及问题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承办部门的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表示满意。沟通协商会结束后,又召开了现场调研沟通会,部分教代会代表会同公安处、后勤保障部到各校区进行现场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教代会代表提出的校园停车、宿舍区门禁管理、趵突泉校区私搭违建及校园秩序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通过调研,双方加强了沟通理解,使调研工作真正起到了化解矛盾、理解互信、促进工作的作用。会议要求各提案承办部门重视代表提案,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希望代表们将相关情况及时向教职医务员工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开展沟通协商会及调研活动,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校长办公会对教代会提案工作提出的要求的重要举措,为教职医务员工和职能部门之间搭起一座重要的桥梁,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为职工建言献策搭建平台,积极反映职工的呼声,对职工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重点提案进行沟通协商和调研,对优秀提案及落实提案好的职能部门进行评选表彰,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提案人代表,人事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基建部、后勤保障部、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校工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召开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会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