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工风采 >> 评先评优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016年度妇女工作评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8点击:

各基层工会

2016年,全校广大妇女同志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立足岗位、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树立榜样,表彰先进,经研究决定,开展山东大学2016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妇女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拟在2017年“三八”妇女节期间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名额

(一)“三八红旗手”10人。           

(二)“三八红旗集体”5个。           

(三)“妇女工作先进个人”5人。           

(四)“最美家庭”若干个。(根据鲁妇发[2016]9号、鲁高工委通字[2016]41号文件要求,推荐2个家庭参加“山东高校最美家庭”的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三八红旗手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无私奉献,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3.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条件           

1.根据上级妇联组织关于评选三八红旗集体的规定要求,以女性为主体的单位或组织,女职工应占该单位职工总数的60%以上。           

2.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           

3.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体现当代女性集体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工作业绩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主动配合党组织和上级妇女组织围绕部门中心业务做好妇女工作。           

2.工作责任感强。积极开展活动,为女职工岗位建功、女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方面的帮助。           

3.服务意识强。密切联系妇女,积极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中,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认可。           

(四)最美家庭评选条件           

1.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           

3.家庭成员在本单位工作努力、表现突出。           

三、评选程序

(一)各单位推荐候选人。           

(二)评审委员会评审。           

(三)公示。           

四、评选要求

(一)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确保推荐人的材料真实,确保推选的先进具有代表性和先进性。           

(二)近两年内已经当选的先进集体或个人如本年度没有特别突出的事迹,原则上不再推荐。           

(三)每个基层工会就三八红旗手(集体)、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原则上限报2项,女工人数200人以上的可3项均报,最美家庭则按本单位教职工人数的1%进行推荐,于2016年11月20日前将推荐表纸质版盖章后报送中心校区明德楼A511室,电子版发送至fwh@sdu.edu.cn

联系人:徐老师 88369608           

                                      校工会、妇委会           

2016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表彰“师德建设教育月”、“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