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工风采 >> 评先评优 >> 正文

山东大学纪念“三八”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8点击:

3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对2017年度山东大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妇女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

郭新立在致辞中首先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医务工作者、女大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感谢她们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所作的耕耘与奉献。他表示,2017年,学校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和工作格局,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改进。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三届三次教代会、基层党建工作会、人才工作会、人文学科建设会议等重大会议。把这些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写好山东大学的“奋进之笔”,迫切需要包括全体女同志在内的每一位山大人奋发有为、敬业奉献。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要弘扬优良传统,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将妇女工作当作党的群众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二是希望各级妇女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做好服务方面多下功夫,在改革创新方面多下功夫,在调查研究方面多下功夫。三是希望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女大学生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楷模,成为传承美德、构建和谐社会的典范,成为奋发有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标杆。

会上,郭新立为省“三八红旗集体”、学校“三八红旗手”颁发荣誉证书,李建军、陈向阳分别为学校“三八红旗集体”和“妇女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护理学院王克芳、数学学院刘华文、微电子学院李玉香、管理学院潘爱玲、土建与水利学院胡岩、审计处余红、药学院张建、生命科学学院马翠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丽娜、法学院江小荃、齐鲁医院王青、第二医院蒋卫东共12人荣获“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原第二附属中学、饮食服务中心八号食堂主食花样制作组、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病房护理团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5个单位荣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文学院沈文、图书馆汲言斌、工程训练中心左凌燕、公共卫生学院侯淑军、外国语学院马蕾共5人荣获“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友工作办公室于德宁等40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获奖个人代表、材料学院胡丽娜教授和获奖集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秀丽发表获奖感言。她们感谢学校党委和领导对女师生医务员工的关心和厚爱,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校工会主席曲波主持大会,校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朱桂英宣读表彰决定。

各基层党委书记,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副处以上女领导干部,学校妇委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员,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上一条:关于表彰 2017 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