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点击:

    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适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一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校工会的积极倡导下,公共卫生学院以“关爱女职工,守护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全院营造了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一、利用学院教学科研平台优势、免费为女职工健康体检

    3月7、8号两天的上午,学院工会组织安排为女教工免费检测骨密度和人体成分分析。

    1.骨密度检测

    骨密度检测由实验中心王淑娥老师志愿为大家热心服务。通过骨密度检测追踪,将今年检测数据与往年检测结果对比分析,可以了解骨质的动态变化,进而指导老师们的饮食和运动等生活方式。

    2.人体成分分析

    人体成分分析由实验中心刘文慧老师志愿为大家服务。通过体成分分析每位老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二、举办“合理营养,平衡膳食”为主题的讲座交流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的行动理念,3月7日下午学院特邀请毒理与营养学系副主任王保珍教授为教工们做营养平衡的专题指导。首先,王老师针对上午老师们检测的骨密度和人体成分数据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接下来王老师以“合理营养,平衡膳食”为主题进行了讲座。王老师结合自己的体成分分析数据和烹饪就餐模式,深入解读了主食少量多样、蔬菜、水果、奶豆类制品多吃,优选深色蔬菜,适量吃鱼、禽、瘦肉,少盐少油等膳食指南的内容;最后,参会老师就关节疼、糖尿病患者、餐厅就餐食品的选择等问题与保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上一条:图书馆工会走访慰问女职工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