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文苑艺廊”书画展揭幕仪式暨工会先进个人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4-04-15点击: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学院文脉,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文学院教职工精神风貌,4月12日,文学院于知新楼A座三层西厅举办“文苑艺廊”书画展揭幕仪式暨工会先进个人表彰会。文学院徐超、龚鹏程、唐子恒等教师,山东大学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罗建军,文学院党委书记郭春晓,常务副院长马兵,党委副书记王萌、杨俊娇,部分教职工与学生参加,学院专职组织员兼工会主席沈文主持此次活动。

    罗建军在致辞中对文学院工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文学院工会牵头成立的十一个教工兴趣小组,在全校范围中具有开创性。以书画兴趣小组为依托,组织、举办此次“文苑艺廊”书画展,对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大有裨益。

    随后,徐超教授、龚鹏程教授共同为“文苑艺廊”书画展览揭幕。郭春晓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展览表现出文学院自觉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主动提升文化传播能力的高度责任感,希望本次展览能为山东大学通识教育、院际文化互动做出贡献。

    在文学院工会先进个人表彰会上,沈文表示,过去一年来,文学院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引领坚强有力、服务大局彰显作为、权益维护扎实有效,文学院教师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工会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这都离不开热心工会工作的全体老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随后,罗建军、郭春晓、马兵为学院工会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表彰会结束之后,在陈硕副教授的细致讲解下,在场师生观摩了全部参展书画作品,大家对作品的艺术水准予以高度评价。徐超教授、龚鹏程教授也对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而生动专业的点评,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课、学术课、文化课。

    本次活动紧扣时代主题,以艺通心,以文聚力。文学院工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态化开展各式文体活动,为丰富文学院乃至山东大学的文化实践而不懈努力。

    文/赵川博、景天泽

    图/韩蔚然、赵加朋

    上一条:经济学院工会组织临清市考察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工会开展踏青采摘游园活动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