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工会组织临清市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点击:

    4月13日,为更好追随历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凝聚组织力量,经济学院工会组织教工赴临清市参观考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党委副书记李良杰、夏飞及学院部分教工参加了活动。

    临清历史悠久,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从市区穿过,本次考察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历史文化、人文景观、自然风景多项主题。参观张自忠纪念馆,教工们通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陈列物品,详细了解了张自忠将军生平事迹,在追忆可歌可泣的卫国历史之时,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正气浩然的民族气节和保国卫民的精神追求。参观季羡林纪念馆,透过蕴含着季老先生严谨治学精神的旧照和藏品,回顾了季老先生的闪光人生,切实体会了其朴实谦逊的高尚品格、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和心系家国的赤诚情怀。走进运河钞关,古朴的运河驳岸、斑驳的朱门青瓦、蜿蜒的青石板路,展现了沉淀其中的繁荣通商历史。步入“壶中天地曲径通幽”的宛园,江南园林和运河文化的碰撞塑造出了“千景汇集小天地,百幅图画在园中”的艺术效果,旖旎春景更是令人流连忘返。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在文化传承的氛围中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更让大家在追忆历史的同时汲取红色精神力量,以拼搏昂扬姿态助力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文|黄飞禹

    上一条:走进沂蒙,春风暖企|药学院赴山东临沂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文苑艺廊”书画展揭幕仪式暨工会先进个人表彰会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