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度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1点击:

    各基层工会:

    2020年,全校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服务职工,在疫情防控、“双一流”建设、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校工会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决定在全校开展“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

    请各基层工会在认真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推荐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

    (一)评选范围

    符合下列条件的基层工会可申报。

    (二)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履行工会职能,积极承担教代会工作。

    2.组织健全。基层工会委员会按时调整、按照规定配备委员会委员职数、工会小组(部门工会)健全完善、教职医务员工入会及时、会员信息完备、及时按规定缴纳会费。

    3.规范召开二级教代会。本年度按期召开学院二级教代会,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在本单位民主建设中的作用,二级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

    4.认真落实校工会布置的各项重要工作;积极组织教职医务员工参加学校开展的文体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对教职医务员工慰问、送温暖及时到位。

    5.工会主席参与本单位有关教职医务员工切身利益的相关决策。

    6.工会宣传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新闻稿件数量较多。

    7.根据本单位实际,积极主动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作或活动,服务教职医务员工。

    8.基层工会委员会成员无违法违纪和师德失范行为;工作中无重大差错和责任事故。

    (三)评选程序

    1.基层工会委员会对照条件填报“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附件1)。

    2.校工会审核并组织评比后确定。

    二、“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评选

    (一)评选范围

    20201231日前在岗的工会会员均可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关心学校事务,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

    2.关心、热爱、支持工会工作,承担各级工会组织相关工作;积极参加各级工会活动,并发挥重要作用或取得优异成绩。

    3.具有较强的参与管理和监督的能力,积极参与教代会相关工作,积极履行教代会赋予的权利义务。

    4.遵纪守法,无违反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的问题;无师德失范;工作中无重大差错和责任事故。

    (三)评选程序

    1.以基层工会为单位进行推荐,填报“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及“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统计表”(附件3)。

    2.学校工会研究确定。

    (四)评选比例及名额

    1.按本基层工会会员总人数(事业编和校聘计划内非事业编会员数)的5%进行推荐(具体名额数见附件4)。各基层工会要严格掌握推荐比例,不得超比例推荐。

    2.对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有重要贡献的人员,由校工会相关部门负责推荐。

    3.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含校医院)按规定名额推荐。

    三、申报时间及方式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1225日。请各基层工会按时报送各评选推荐材料的电子版(邮箱:xgh@sdu.edu.cn)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地址:中心校区明德楼A505506)。联系人:徐老师、李老师;电话:8836933588369607

    四、表彰奖励

    校工会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及奖励。

    附件:1.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推荐表

    3.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统计表

    4.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校工会

    2020129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布“做一名出彩山大人—金点子征集”活动优秀金点子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妇女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