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工会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点击:

    各基层工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工会工作思想政治引领和工作研究,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1-2022年度工会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课题负责人应为我校工会系统专兼职工会干部,所在单位能够为研究工作提供必要条件;课题组由3人以上组成,成员构成合理,须包含至少一名工会主席或副主席,成员均应实际参加课题并有相应贡献。

    二、参考课题

    结合我校工会工作实际,参考以下课题确定具体研究题目(与工会工作内容无关的课题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1、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研究。

    2、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加强教职医务员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听党话、跟党走。

    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的研究。

    4、关于深化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建设,发挥教代会在“强院兴校”中的作用研究。

    5、如何建立完善教代会提案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发挥提案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

    6、关于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研究。

    7、如何强化教职医务员工主人翁意识,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

    8如何落实文化引领战略,打造职工文体活动特色品牌,营造健康向上的职工校园文化氛围。

    9、如何履行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提高服务职工能力,努力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10、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职医务员工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

    11、如何坚持以教职医务员工为中心,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打造服务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服务教职医务员工的交流活动平台。

    12、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会组织凝心聚力的能力。

    三、申报流程

    课题负责人于2021年6月15日前进行申报,提交《山东大学工会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表》;校工会组织专家评审,公布立项结果;各课题组按照计划开题研究。

    四、课题结项

    各课题组于2022年6月底前完成相关研究并提交3000字左右的结题报告及相关成果。校工会拟举办课题结项评审会,进行展示、交流和研讨。

    五、注意事项

    1、课题研究应遵守学术规范,如实填报材料。

    2、校工会对入选课题给予5000元以内的经费支持。

    3、课题组于2021年6月15日前发送申报表电子版及签字盖章扫描版至xgh@sdu.edu.cn。联系电话:69335

    附件:2021-2022年山东大学工会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表

    山东大学工会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校庆杯”教职医务员工足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口腔健康义诊系列活动(第四场)的通知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