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九届一次工代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9-05-05点击:

     

    4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心校区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闭幕式上,代表们进行了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和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投票选举。

    会议对山东大学双代会优秀提案代表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郭新立为山东大学双代会优秀提案代表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奖。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决议指出,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大会”)于2019年4月28至29日召开。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樊丽明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着眼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对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副校长芦延华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提案落实及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讨论通过了《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山东大学二级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

    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和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和工会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征程中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崭新风貌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郭新立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充分体现了政治性,真正做到了高举旗帜、坚定立场、把正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全校上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先进性,牢牢把握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大局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山大人一心一意谋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动力和活力;充分体现了群众性,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呼声,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进一步筑牢了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医务员工的桥梁和纽带。

    郭新立强调,“双代会”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重要力量,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引领,努力汇聚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磅礴力量。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教职医务员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切实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双代会”各项工作中去。二要深化改革,奋发有为,强力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以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为重点,不断优化制度设计,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维护合法权益。三是要依靠师生,服务师生,不断增强师生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要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不断扩大“双代会”工作覆盖面。要以民生工程、提案工作等为有力抓手,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师生医务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郭新立希望各位代表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做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新征程上的先行者、做“双代会”精神的传播者、做广大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要继续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激发起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澎湃活力,凝聚起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强大合力,催生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山大梦”的不竭动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不负代表使命、不负群众信任、不负人民重托!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主持闭幕式。最后,与会代表齐唱《山东大学校歌》,大会胜利闭幕。山东大学双代会362名正式代表参加闭幕式。

    根据会议议程,4月28日晚,举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提交了大会通过的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提交了大会通过的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确定了提交各代表团审议的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九届工委会、第十九届工会经审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4月29日上午,分别举行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就有关议题进行了讨论、表决。

    闭幕式后,学校分别召开了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九届工委会和第十九届工会经审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第十九届工委会主席、副主席,第十九届工会经审会主任、副主任。

    上一条:艾量家庭当选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下一条:山东大学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九届一次工代会开幕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