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0点击:

     

     

    日前,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和雄安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河北易县狼牙山爱国主义基地,大家首先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深入了解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重温了五勇士英勇战斗、舍身跳崖的英雄事迹。随后攀登上狼牙山顶峰,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和五勇士跳崖处。大家被他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在危急时刻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深深折服。

    在河北雄安新区,大家参观了孙犁先生纪念馆和白洋淀抗战纪念馆。孙犁先生创作的《荷花淀》、《芦花荡》等优秀的抗日题材文学作品,教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励精图治、奋发进取。著名影视剧作品《小兵张嘎》原型赵波的女婿王木头在白洋淀抗战纪念馆为大家作了直观精彩的讲解,使大家了解到当年白洋淀地区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加深了对白洋淀红色文化精神的理解。随后大家来到了雄安设计中心,认真学习考察了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展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城”愿景目标。雄安新区以白洋淀为中心,地跨容城、安新、雄县,是为未来社会打造的城市样板。虽然雄安新区目前开发程度较低,但大家已经深切感受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先进理念和未来中国城市建设的新思路。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无不感叹祖国之伟大,体会到了国家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累累硕果。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革命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放创新的思维模式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医务员工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男女队在全省高校气排球片区赛中分获冠亚军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部分基层工会主席赴确山开展扶贫工作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