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职工之家”揭牌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2点击:

    1月12日,机械学院“职工之家”揭牌仪式在千佛山校区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工会主席曲波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共同揭牌,并就如何履行好工会职能、发挥好职工之家作用进行了座谈。校工会副主席徐洪民、机械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贾存栋、校工会宣传部及院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刘杰首先介绍了机械学院近几年的工会工作情况。刘杰书记指出,学院工会在增强学院学术活力、创新学院教职工文化建设、着力培养学院精神文化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职工之家”的建设,作为服务教职员工的重要阵地,始终在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已先后承接了学院的“青年学术沙龙”、“青年联合会”系列学术活动、科研论坛、金课研讨录制、文体培训等系列活动20余次,得到了学院工会会员的好评,充分发挥了学院工会对学院发展的支撑作用。

    曲波主席充分肯定了机械学院工会工作及其“职工之家”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一定要建好用好“职工之家”,使其成为学院聚人心、促发展的重要载体。曲主席就学院工会工作给予了指导,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参与加强和改进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党政工团建立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从而突出工会工作的责任和贡献;二是要持续提高工会工作的桥梁纽带服务质量,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慎始敬终尽职履责,切实把竭诚服务教职员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诸如要做好入职荣退、婚丧病育五必须、关心关爱女教工、传统佳节送温暖等工作,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让教职员工真正感受到学校、学院工会的关怀;三是要严格落实工会工作的政策、制度,要规范建设组织、队伍、制度、档案;要增强做好工会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把握宣传思想和宣传内容,同时要严格遵守工会经费使用、监督审查等各环节的制度规定,更好地发挥其经济保障作用。

    刘杰代表机械学院对校工会领导对学院工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继续大力支持学院工会开展工作,全力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机械学科的目标。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工会开展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