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魅力巾帼 桃李芬芳”花艺活动

    作者:孙玮茄 徐凤阳发布时间:2021-03-09点击:

    三月八日上午,为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软件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魅力巾帼 桃李芬芳”花艺活动。活动邀请了花艺老师现场教学,学院三十余名女老师们参与体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刚出席活动。

    仇道滨首先代表学院为女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表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设立之初,是为了号召女性追求自由、平等和解放,今天通过开展集中活动,感谢女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随后,仇道滨为活动的幸运教师颁发礼品,并为“山东大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武蕾老师家庭颁发证书和奖品。

    伴随着欢快的背景音乐,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与演示下,女老师们亲自动手实践,大胆发挥想象,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多种花材进行剪叶、整枝,再结合花的特点和审美情趣将花材搭配在一起。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剪裁和搭配,一篮篮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置身于鲜花丛中的老师们相互欣赏。随后以“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出六名幸运教师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花艺作品,每一篮展示的作品都令人赏心悦目,各具特色,都得到了花艺老师的赞扬与肯定。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花艺的相关知识,更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女教师们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上一条:哲社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庆祝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工会开展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