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机关工会成功举办“为百廿山大写诗”活动

    作者:翁祥栋发布时间:2021-03-18点击: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机关工会于3月8日至3月12日组织山东大学机关女教职工开展了“为百廿山大写诗”活动。本次活动紧扣“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这一主题,号召全体机关女教职工立足工作岗位,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撰写含有“山大”三行诗,为山大发展建言,抒发对山大的深厚情感。机关女教职工们踊跃参加,纷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发表原创三行诗并附上个人在工作中拍摄的照片,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学校深深的爱和对山大不断发展的殷切期盼。

    机关工会共收到近一百五十余篇诗歌作品投稿。来自财务部的徐丽老师写道“如果我生在百廿年前/我会热泪盈眶/因为我可以看见山大——你年轻的模样”,以希望看到山大一路成长的心愿传达出对山大深深的热爱。校团委方华老师的作品“我欲提笔摹写百廿风霜/却蓦然发现/我的山大/你年轻的脸庞满是朝气梦想”,以对比的手法写出山大百年的深厚历史底蕴与充满活力的发展现状。国际事务部的刘中华老师写下“春风桃李,冬雪梅茶/灰喜鹊筑巢的枝丫,有你在的山大/诗酒趁年华”一诗;宣传部、教工部刘婷婷老师写下“踱步春风里/呢喃心底的名字/山大,山大”一诗;统战部马毓轩老师写下“叶,桃李年华到不惑之年/根,百廿风雨兼程育桃李/绿叶对根情谊长,同心奋进续华章”的诗句;人文社科研究院胡玉翠写下“我是怎样的爱你/诉不尽心中千言万语/唯愿百廿山大奋楫扬帆,赓续华章”的诗句;党校办冯元写下“我爱山大,是往昔为国育贤的百廿深沉/我爱山大,是今朝山魂海韵的拂面清风/我爱山大,是明日投身复兴的热血担当”的诗句,这些诗作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和作者如今在校园中的所见所闻相结合,以巧妙的构思、动人的文字表达着山大人对山大一腔赤诚的热爱,也展现出山大人继往开来、蓬勃向上的精神气质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同时,献礼山大百廿校庆,既展现出机关女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也体现出山大人爱校荣校的情怀,表现出山大教职工以行动贯彻“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的坚定决心,为百廿山大送上一份充满心意的特殊礼物。

    上一条:物理学院召开新进青年教职工恳谈会

    下一条:物理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游园健身活动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