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物理学院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3-30点击:

    春来绿意遍,风暖携花香。3月17日下午,本学期首期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在物理学院二层教工之家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再兴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分享学习及科研经验,并为同学们的未来生涯规划给予悉心指导。

    首先,杨再兴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及工作历,借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强调热情对从事科研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保持初心,以最大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科研生活,积极应对科研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接着,杨再兴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红外探测技术的发展前景,对研究过程中体现的物理思想进行讲解,并向大家说明自主研发新一代高性能红外探测器的科研前瞻性和迫切性。谈及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时,杨再兴建议同学们养成自主设立“Deadline”的习惯,做好时间管理和规划,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针对未来就业方向的问题,杨再兴介绍了几种物理专业常见的就业方向,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谈及从学习到科研的过渡过程,杨再兴指出要多与老师交流沟通,鼓励同学在本科阶段就可以尝试进入实验室,全心全意投身科研,从而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最后,杨再兴提醒大家从事科研不应带有太强的目的性,科研更应该从兴趣出发,充分激发出自己探索的潜能,支撑自己在科研道路上无畏前行。

    新学期,不忘初心,新征程,风雨无阻。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瞄准学生需求,紧跟学生发展动向,保证活动质量,为实现学院“三全育人”人才培养目标持续发力。

    上一条:要以名自律,努力尽今夕——物理学院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进行时

    下一条:战疫情、强体魄、促团结,物理学院组织师生足球友谊赛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