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4-21点击:

    416日下午,物理学院一周一次的“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在物理学院二层教工之家如期举行。本次“Office Hour”邀请到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郝晓涛就物理学习、物理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指导。物理学院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郝晓涛向与会同学介绍了“Office Hour”的相关情况,告诉大家放轻松,积极参与到师生互动交流中来,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接着,郝晓涛介绍了山东大学物理学科的历史与现状,从物理学科的变迁到研究所的发展、师资结构、学科平台等方面,让大家感受到了山大物理的雄厚实力。郝晓涛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和国外求学经历,希望能对同学们研究兴趣的发掘以及未来生涯职涯的发展予以启发。随后,他对自己的研究方向——透明导电的氧化物半导体、有机光电材料等和领域内开创性的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并用物理—雾里—无理—勿理—悟理五个词形象生动地描述了本科阶段物理的学习,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不断探索,终究会悟到物理的真谛。最后郝晓涛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多听报告,多交流,建立广阔的学术与国际视野。

    问答环节,郝晓涛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回答。关于对研究生的能力要求,他表示不同的研究方向侧重点不一样,针对有机半导体的研究,他最看重固体物理学和英语,指出英语在科研中的重要性。在其他能力上,郝晓涛着重强调了高效率的重要性,他表示做科研会很忙很累,需要高效率来作支撑。最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office hour”师生交流会,郝晓涛通过介绍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实力等情况,分享自己的科研以及国外求学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登山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儒学高等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