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点击: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关爱女教职工身体健康,提升教职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会《关于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第七届妇女文化节活动的通知》要求,于37日下午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1103报告厅举办“颈肩腰腿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特邀执业中医、海外中医联盟会员、高级肢体功能康复理疗师王梅生大夫,进行专业讲授和现场锻炼指导。全院全体女教职工及部分男教职工、千佛山校区及其他校区部分教职工参与踊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40307174819

    教职工因长期伏案、久坐久站的工作特性,普遍存在一系列健康问题:如眼干头疼、慢性腰肌劳损和颈椎疾病,以及腰、腹、背部肌肉僵硬疼痛和小腿静脉曲张。针对上述问题,王大夫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从“颈肩和腰臀膝问题表现、原因及注意事项、日常缓解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详细讲解,并亲身示范放松锻炼动作,带领全体老师现场操作体会动作要领,逐一指导规范动作。动作简单易行、不受环境限制,在办公室或者家中即可完成,经常练习可达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肌肉力量和灵活性、改善身体机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

    微信图片_20240307174823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滕玉军对学院女教职工进行了亲切慰问,为大家送上“娘家人”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诚挚的节日祝福。刘书记感谢女教工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做出的无私贡献,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在温馨欢快的氛围中,全体女教工开心地合影留念。

    6c14d03e71a67990261864bb2cefeeb

    微信图片_20240307174806

     

    上一条:机关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考古学院院长 王芬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