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9点击:

12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知新楼A1017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致开幕词,院长方辉做学院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曲波出席会议。

曹升元在讲话中对学院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大会的召开是历史文化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广大教职工关心学院、共商学院大计搭建了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的平台。他希望历史文化学院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坚持正确方向,团结一心,总结经验,挖掘潜力,为建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和最具代表性的传承、创新、展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院而不懈奋斗。

刘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教代会是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院民主政治的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教代会各位代表将听取讨论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和审议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她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和义务,集思广益,发扬民主,充分发表意见,把本次教代会开出实效。

方辉作了题为《狠抓机遇,传承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时代学院新跨越》的报告。报告重点就近三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近几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规划和部署。报告指出,3年来,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事业规划、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协同育人、社会服务、条件保障等八个方面体现出了新变化,迈上了新台阶。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当下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论断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需求,指明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与问题。报告提出,在接下来几年学院将从三个方面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培养一流本科生、实现一流科学研究;二是抓好党建重点工作,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三是探索适合院情的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学院工会主席郑群作提案工作报告并对《历史文化学院教代会实施办法(草案)》进行了说明。学院办公室主任薛辰兵作近三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就学院收支情况及接下来财务工作思路做了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主持了开闭幕式。

开幕式后,大会各代表团对工作报告、《历史文化学院教代会实施办法》、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讨论后一致通过了三个报告。

在教代会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大会讨论情况。经过广泛征集和充分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翔实、思路清晰,实事求是,鼓舞人心。与会人员还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二附中举行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