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共话幸福过往,齐祝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0-12-31点击:

    暖阳熙熙,家人团聚。春去秋来几十载,青春挥汗撒杏坛。鹤发银丝终不悔,笑看花开满校园。12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二层会议室里笑声盈盈、情意浓浓,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此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分别是: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成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初中段负责人汤华财等领导及九位退休教职工参加,还有从辅仁校区特地赶来的甄广军副校长。

    本次座谈会由工会主席周文清主持。

    周主席首先给退休教职工送上美好祝福,并带领大家一起回忆曾经的美好时光,当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大屏幕,退休教师在学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一一呈现,听到老师们都在讨论“这是我1996年跟毕业生拍的合照、这是我刚参加工作时拍的、这是在参加运动会时拍的......”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又再次浮现在眼前,这些都是老师们兢兢业业、奉献教育一生的缩影,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珍藏。

    回忆期许

    退休教职工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教育事业奔忙了三十几个春夏秋冬。勤勤恳恳、无怨无悔,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

    徐艳辉老师在表达感谢学校的同时,回想过去,感慨万千,在附中的35个春秋见证了学校一步步的成长与发展。谈及山大附中的体育发展满怀骄傲与自豪。徐老师在山东大学教职工运动会上的100米、200米纪录保持了31年一直无人打破。和申桂华校长、董会丽校长、高平副校长一起打破了山大教职工运动会4*100米记录也一直保持至今。20年里几乎包揽了山东大学教职工运动会及济南市历下区教职工运动会的短跑比赛及接力的所有冠军。共获冠军106次。徐老师娓娓道来,如数家珍,无论是体育组长还是疫情期间的救护组长,处处表达着一位体育人的教育情怀:体育强则校强,体育强则国强!她表示退休后会继续关注与支持山大附中的建设与发展,也坚信山大附中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

    陶明老师表达了对附中的留恋与不舍,自己的芳华岁月献给了附中,并对附中的发展寄语了祝福。

    王凤芹老师回忆起在学校工作的点点滴滴,并因为几十年的语文教学工作,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提议大家一起学习中华经典,腹有诗书气自华,王老师的一言一语都体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其他老师也对自己的工作生涯做了总结,或长或短,或感慨或感谢,作为附中的一员大家都无上光荣。

    感谢祝福

    赵校长代表学校和全体教职工对退休教师们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辛苦劳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他们为附中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赵校长说,附中的一步步成长与发展不易,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付出与努力,正是老教师们曾经的打拼和贡献,才让附中精神代代相传、附中文化得以传承!他叮嘱老师们,退休后可以多读书、写书,把附中大家庭的“家文化”“拼搏精神”等提炼和总结,等于换个地点继续工作。赵校长最后真诚希望老师们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并诚挚欢迎老师们常回家看看。

    李玉亮书记祝愿荣休教师未来美好的同时,再次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感谢他们“三尺讲台洒青春,一支粉笔铸师魂”,并期望老师们退休后过好美好生活的同时继续关心学校发展!

    副校长庄晓迎、刘成军,执行校长董会丽等领导和与会的全体老师都一一表达了感谢,送上真挚的美好祝福。

    随后,周主席为老师们带了一首美好的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

    “人生从退休开始啊,朋友们

    每一天都是节日,

    每一天都是假日

    每一天都是双休日

    每一天都是自由日

    ……

    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生活吧

    一轮如同旭日般的夕阳

    它,是如此的绚丽、美好!”

    传承发扬

    随后新教师代表发言,祝福前辈们退休生活幸福安康!邵文静老师回忆起与老师们短暂共事中的感人情景,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情谊,为表达感谢与敬意,为老教师献上鲜花,表示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将不负众望,传承附中精神!

    您们为学校的昨日发展贡献了芳华,

    我们将为学校的明日辉煌甘洒热血!

    最后领导为退休教职工颁发《光荣退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老师们光荣退休,即将开启人生另一段新的旅程。

    暖心的座谈会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说再见时,老师们禁不住热泪盈眶,眷恋、不舍、拥抱、祝福……

    退休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衷心祝愿退休老师们华丽转身后平安幸福安康!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飞镖大赛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