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山大主页 | English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点击:

    1月11日,微电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软件园校区微电子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工会主席曲波、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第一届教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士涌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曲波向微电子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教代会、工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立足学校事业发展新起点,教代会、工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不断增加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持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把握大局和服务大局中更好的彰显工会组织的作用和价值,将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王卿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正处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谋划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他鼓励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合理布局学科方向、优化师资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科研纵深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坚定学院发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领全院师生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眼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在学院“有小到大、由大到强”的新征程上不负期望、奋勇前进。

    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兆军受院长宋爱民委托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0年微电子学院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微电子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杰出人才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财务收支情况等方面取得成绩,总结了经验,也指出了学院所面临的挑战。

    大会还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兆军作的《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工作报告》,学院工会主席李玉香作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代表们履职尽责、畅所欲言,认真讨论并一致同意《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微电子学院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考核办法》、《微电子学院教学科研用房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包括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杰出人才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大会通过了《微电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员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本次教代会日程紧凑,民主氛围浓厚。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基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以“人才强院、学术立院、育人兴院”为导向,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团结一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实现学院“由小到大、由大到强”发展、创建世界一流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下一条:共话幸福过往,齐祝美好未来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版权所有  旧网站入口